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1
读书会上,老师给我们推荐了《不一样的卡梅拉》这本书,我迫不及待地买来读。这本书写得精彩极,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这套书是讲一只名叫卡梅拉的小鸡和她的同伴们的故事。书一共有六册,其中,我最喜欢看的是《我想去看海》。这本书是写小鸡卡梅拉听鸬鹚佩罗说大海很漂亮,她下定决心要去看大海,可是她的同伴包括她的爸爸都认为这个想法很愚蠢。但是,这不能改变卡梅拉的决心。于是她告别了父母和伙伴们,朝梦想中的大海走去。一路上,她经历狂风暴雨、陡峭又泥泞的山路,还在黑夜里勇敢地前进。终于,她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,看到了比想象中更加美丽壮观的大海。
卡梅拉一直都抱有“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!”这样的信念,她追求那些同伴们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。虽然处处坎坷,历经艰难,但总是逢凶化吉,化险为夷,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。
卡梅拉是一位生活中的勇士。我觉得我应该向卡梅拉学习,在我今后成长的道路上,我一定要树立一个目标,然后坚定不移地去实现它,那么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卡梅拉一样看见自己心中的“大海”。寒假里,我读了一本书,叫《不一样的卡梅拉》,是法国作家克利斯科昂·约里波瓦的作品。这本书写得精彩极了,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这本书的第六册《我能打败怪兽》写得最有趣。卡梅拉是一只母鸡,它和丈夫皮迪克生活在一个鸡舍里,它们养育了许许多多的小鸡,其中有一只小母鸡叫卡门,小公鸡叫卡梅利多,特别优秀,深得父母的喜爱。有次鸡舍闹饥荒,惟一的燕麦种子也被一只老鼠偷走了。皮迪克和卡梅拉就去找食物,家里只剩下一群小鸡。等了许久也不见父母回家,于是小鸡也出门去找。它们来到一座城堡,遇见了一只怪兽,原来是怪兽偷光了它们的食物,小鸡们就和怪兽展开了一场食物争夺战。卡梅利多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胆识,终于把怪兽打败了,赢回了自己的食物。书中关于双方的争斗描写得活灵活现,动人心魄,看了令人爱不释手。
我觉得卡梅利多不畏*,又勇敢又聪明,我非常地佩服它。